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获联想创投、苏州科创投战略投资,艾吉威用AGV打造无人仓运生态系统 返回

获联想创投、苏州科创投战略投资,艾吉威用AGV打造无人仓运生态系统

猎云网2020-10-15


猎云网获悉,智能AGV公司艾吉威完成由联想创投领投、苏州市科创投跟投的新一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智能AGV技术的更新迭代,开展在复杂动态工业场景下AGV的感知、规划与控制技术研究,提升AGV车本体自诊断、任务规划自学习、AGV集群控制自组织等能力,打造具有长期自主性、高度适应性、稳定安全性的整体物流解决方案。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商用无反激光AGV的企业,艾吉威不仅在技术方面优势明显,同时累积了深厚的垂直行业经验,并与联想数据智能集团、云网融合事业部建立深度合作。未来,联想将与艾吉威一同,推动智慧物流行业的发展。”

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严东升认为:“艾吉威作为一家具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苏州本土叉车AGV企业,对促进苏州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依托“无反射板激光导航技术”核心,形成行业低成本优势

近年来,AGV凭借灵活高效、集群合作、高效控损等特点被广泛用于制造、物流、3C电子、巡检等领域。2013年,工信部明确把AGV产品纳入工业机器人范畴,要求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

艾吉威基于自主研发的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实现了AGV具备机器人感知环境适应环境的属性,如复杂场景三维建图、定位算法等技术,通过原始地图和有效地图的建立,节省了施工成本和时间,提高了人机混合场景的适用和安全性。

目前,艾吉威拥有专利技术130项,是国内最早申请且唯一拥有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中国发明和美国发明专利的公司;也是唯一获得省部级机械专利金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的AGV公司。

艾吉威总经理刘胜明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介绍,在无反射板激光导航高精度的AGV运动控制下,其定位精度可达±10mm,彻底改善了地图匹配和地图更新误差、IMU融合等技术难题。

打造行业最大无反叉车AGV集群应用案例

2017年,艾吉威打造出了行业最大的无反叉车AGV集群应用案例——53台无反激光叉车组成的智能物流系统,在某轮胎企业多达7.2万平方米的厂房内实现了物流无人化。

实际操作中,该集群案例以AGVS(即自主导航车辆系统)为实施主体,打通了MES、WMS、ERP等系统的数据链,以实现整个智能物流系统的信息实时管理。

依托艾吉威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该轮胎企业的产品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线边库存下降50%,日常运营出错率大大降低。

此外,根据实际需求,同时也为了提高机器人研发设计的工作效率,艾吉威还增加了系统模版化业务,针对AGV的导航、控制、调度技术已实现模块封装。例如,叉车改造仅需置配所需模块化系统,即可成为一台智能移动搬运机器人。快速适配不同类型车型,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加快企业智能化升级的步伐。

刘胜明表示:“每个行业自身流向、生产方式、节拍都不一样,只有真正理解客户的需求把每个行业做透,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高效率的解决方案。”

据悉,艾吉威的海外市场也在同步推进中,此前,无反激光叉车AGV已出口至欧美等国,后续将大力推进中国叉车AGV走向国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