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艾吉威与玫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返回

艾吉威与玫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艾吉威机器人2020-12-14

6月16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指导,山东省铸造协会、山东省五金与衡器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平阴县人民政府和玫德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省铸造及五金行业智能化技改现场会在济南平阴县举行。



会上,玫德集团在政府领导与铸造行业协会领导的见证下与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吉威)、济南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包含了玫德集团旗下所有生产型成员企业的产品,树立协同销售样板。


艾吉威与玫德集团通过紧密合作,共同建设支撑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加速全产业的智能化转型,促进现代物流、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经济的融合,使得经济能够在智能化的辅助之下产生新的质变。促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落地,实现面向未来趋势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艾吉威为玫德集团提供独创的无反叉车AGV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进行企业生产物流的改造升级,优化搬运模式,节省人工成本;降低错误率,提升整体效率;生产流程实时管控,实现信息流闭环。促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智能制造典范。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商用无反激光AGV公司。创立之初,艾吉威便打破依靠反光板、二维码等有标识辅助的传统导航技术,使AGV不需要任何辅助标识就能拥有自主导航、智能规划、自动避障等功能,成为真正自由移动的机器人。


玫德集团是专业从事金属管道及配件、管道控制系统和电力金具铸铁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济南、临沂和曼谷三大生产基地,先后荣获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绿色制造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玛钢管件生产基地龙头企业等四百余项殊荣。


两家携手共进,致力于国内智慧工厂的建设和推广。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四级调研员燕乐政表示:继枣庄山亭区技改现场会、聊城高新区技改现场会后,省铸造协会和五金与衡器行业协会在平阴县推广玫徳集团智能化技改模式,打造了县域推动智能化技改新范式,对促进全省铸造行业和五金行业的智能化技术改造,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下一步,省工信厅将坚持“线上线下、条条块块”推进思路,体系化推动全行业技术改造。


通过与艾吉威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战略合作,可以快速的实现由传统到智慧的升级,促进生产智慧化进程,实现企业转变成为高质量中高端智能制造企业,同时也为我们整个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另一有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