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2020中国叉车AGV企业竞争力排行TOP10艾吉威荣登第二 返回

2020中国叉车AGV企业竞争力排行TOP10艾吉威荣登第二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2020-10-15


2020年高工产研机器人研究所(GGII)通过对中国叉车AGV品牌企业的梳理调研,综合考量企业在科技创新、资本实力、市场表现等方面的实力,评选出2020年中国叉车AGV企业竞争力排行TOP10,艾吉威荣登第二名。


艾吉威获此殊荣,不仅代表着业界对艾吉威在叉车AGV领域的高度认可,更彰显出艾吉威坚持自主创新道路的正确性及产品可靠性。


截至2019年末,国内有超过50家企业涉及叉车AGV业务,其中不乏传统AGV企业、传统叉车企业、仓储AGV企业以及仓储物流集成商。各类型厂商均基于不同的考量切入叉车AGV领域,无形中叉车AGV市场热度提升迅猛,过去两年市场平均增速在40%以上。


GGII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市场叉车AGV销量2200台,同比增长39.24%,预计未来两年增速会持续在40%以上,到2021年销量有望接近5000台。


2017-2020年中国市场叉车AGV销量情况及预测(单位:台,%)

数据来源:高工产研机器人研究所(GGII)


作为近几年发展迅猛的智能AGV企业之一,艾吉威自2011年创立至今,国内唯一拥有无反射板激光自主导航中国发明和美国发明专利的公司领先的技术优势结合市场需求,艾吉威推出以“安全”“稳定”为主要素的三大产品线,不断的推动行业发展。


目前,艾吉威已拥有一支顶级的技术团队,公司内研发人员占比超过60%。多年技术深耕获得轮胎、汽车、3C电子、服装纺织、家电、纸业、药业、食品业和机械制造等领域300+客户认可,持续推动客户和行业进一步的产业升级。


但是从目前来看,智能工厂还处于早期阶段,随着智能制造技术不断成熟,智能工厂必将出现在更多生产制造领域。在此大背景下,艾吉威将不断提升自研能力,打造服务于企业转型升级的高效AGV产品,推动数字经济进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中国经济高质量健康稳定发展。


排名评分标准:

备注:“T”是技术含量单位,以上科技创新总含量是根据企业发明公布专利,发明授权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外观设计专利五项知识产权进行单位加权换算得来,作为参考依据。